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

为培养在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满足研究生同学创业就业需求,11月10日下午,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荣幸邀请到了长春光机所李文杰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李文杰研究员现为中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吉林省第十六批享受政府津贴专家、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吉林省首批科技创业导师、吉林省创业导师、吉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第二届至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琳以及研究生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研究生学院6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文杰研究员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她认为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就是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教育实践;接着,李文杰研究员从创新的定义、创新的领域以及创新的思维方法三个角度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创新,她给大家解释了创新的本质就是突破,创新的领域就是科技创新、商业创新以及企业创新,而创新的思维方法就是科学思维和创造意识。随后,李文杰研究员从“互联网+”大赛作为案例给大家讲解创新维度;最后,李文杰研究员又从科技创业的概念及实质、大学生(含研究生)创业数量、创业的质量、研究生创业的几个表象和大学生创业政策支持这六个方面解析了什么是研究生创业,在为大家解释创办企业需要具备的五要素。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准备参赛的同学们指明奋斗方向,坚定参赛信心。

 

 

 

 

上一条:建大研究生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建大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能源设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