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研究生学院举办“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10月8日,由研究生学院举办的“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会议在土木楼B108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基础科学部的裴立秋老师主讲,15支参赛队伍近5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裴立秋老师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带大家了解了参赛所需具备的相关基础、人员的分工、如何从建模例题中学习解题方法。接着,老师以微分方程、运筹学、统计学、计算数学等几种常用算法以及MATLAB、Python、EXCEL、Maple等几种熟悉的软件为切入角度,结合具体的题目,展开讲授了这几种算法和软件在论文写作中的运用。最后,老师以他自己多年的带队经验对竞赛期间,参赛选手的选题与读题、时间的分配以及撰写与提交论文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的见解。另外,裴立秋老师还着重强调了竞赛纪律,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对于弄虚作假的行为,一定严肃查处,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足够的重视。

本次的赛前培训讲座对我校研究生在参赛中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参赛热情,提升了信心。最后,希望我校参赛队伍能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此次竞赛,争取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成功举行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 孵化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科技创新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研究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