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共筑抗疫防线”活动第一期 ——白衣请愿,“研”阵以待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疫情自2019年底至今一直在不停的反扑,威胁着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为了保护人民的健康,全国各地因地制宜的组织当地的动态防疫措施,我校学子也广泛的参与我校与家乡的抗疫工作。为此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大家通过分享抗疫照片、书写抗疫心得等形式积极参与。

此次疫情传染力不断加强,难以控制,而我国的疫情形式一直没有全面的失控,这是每位防疫工作者一起努力的结果。他们不是英雄,他们只是普通人,可在他们披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他们就变成了阻挡在病毒与人民之间的一道坚固的防线。所以,抗疫工作是艰巨、是重要的、又是危险的。而积极的参加抗疫工作,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证明。

下面是第一期活动的优秀作品,请同学们一起欣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窦蓉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新冠疫情持续存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积极打响疫情防控战。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放假期间各部门积极响应上级指示,部署防控疫情的工作,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随即报了名,为抗击疫情贡献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上级的统一安排下,我的工作主要是入户帮助群众注册山西省的“晋快检”小程序;守在防疫卡口,对进出的外地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整理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与资料等。虽然接触的群众大多数为老年人,但是能有耐心有热情地帮助到大家让我很有成就感;虽然站在外面有些累,但是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让我倍感幸福。

受山西省内快递工作人员有确诊病例的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各市引起高度重视,排查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因此长治市开展了全员核酸,随即我报名志愿活动,为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工作。穿防护服开展志愿服务是需要勇气、体力及意志力的,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展开仔细认真有耐心的工作,更是有挑战性的。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参加志愿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体会到为战胜疫情付出努力的志愿者们的不容易。身为一名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志愿者,我感到十分光荣。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这是我的使命与担当。这也更加坚定我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终将会退散,美好将如期而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打赢这场战争,而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必将在未来复兴的道路上变得更加稳固和强大!



上一条:“共筑抗疫防线”活动第二期 ——白衣请愿,“研”阵以待 下一条:“报告母校,我已安全到家!”主题活动第一期优秀作品展示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