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共筑抗疫防线”活动第二期 ——白衣请愿,“研”阵以待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疫情反复无常,传染力极强,全国各地防疫工作者积极应对,制定科学的防护措施,我校也不乏有许多返乡之后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的学子;以及在我省发生疫情时,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工作的同学。为此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大家通过分享抗疫照片、书写抗疫心得等形式积极参与。

此次疫情隐秘性强,来势凶猛,难以控制。然而我们一直以来从未令其失控,现在通过各地科学的防控方针,也再未出现全国范围的传播。并且通过此次我省的突然传播,我省在短时间内正确反应实施了封控管理,并且极快的实现了各自社区与学校针对到各家各户的物资供应与医疗检测工作。也反映出了防疫工作准备的充分,与志愿者们工作的不易。我校封孔初期就涌现了许多学子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认真落实防控方针与计划,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这是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也是大家团结一致、举国同心、携手抗疫体现,更是大家战胜疫情决心的流露。

下面是第二期活动的优秀作品,请同学们一起欣赏。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程冠霖

举国同心,携手抗疫

   

   这张图片是我在配餐的时候同为志愿者的室友给我拍的,在封闭的这两个月,学校一直都报时着准点送餐到寝室门口让同学们尽量零接触,同时在前一个半月学校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都是免费给同学们提供早中晚三餐,然后每天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每天都会上门给大家上门做核酸确保大家的安全,同时让我最为感动的是,我们有的任课教师也是志愿者,他们在晚饭的时候自己都不吃饭,去给全校的同学们配送晚餐,配送回来自己都吃不上饭还要继续给同学们保持情绪去上课,这种精神真的很高尚值得我们全体学生去学习。这次吉林省的疫情虽然突然,虽然艰难,但是在我们举国同心,携手抗疫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将这次难关度过,我们终将战胜这席卷全球的“敌人”,这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的战争,但是在我们举国同心的前提下,我们终将战胜它。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张家严

   举国同心,携手抗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对宿舍楼内进行测量登记,组织学生做核酸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控制病毒传播。即使在基层也能体会到 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

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校内的防疫工作,早早来到防疫地点做好提前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家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大家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 时代的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是我国强大的一大表现,各地的防疫举措,以及人们的密切关注,积极配合,为国际提供了好的榜样,让我国在国际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在抗疫的过程中,人们都带上口罩,对自己的安全更加的重视,对国家的事情也更加的关注,在抗疫过程中,有捐钱的、有捐物资的、有捐人的,团结一心,参加到了抗疫过程中,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


上一条: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观《身边的感动》优秀心得作品 下一条:“共筑抗疫防线”活动第一期 ——白衣请愿,“研”阵以待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