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报告母校,我已安全到家!”主题活动第一期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在各位老师与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下,我校成功度过了疫情严重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也开始陆续返乡,为此研究生学院开展“报告母校,我已安全到家!”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于,大家积极分享各自的返乡历程、居家生活以及抗疫感受,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当疫情来临时敢于担当的品质与乐观向上的心态。

此次返乡旅途或是艰难、或是坎坷、或是充满转折。不过久别归来,家依旧是“审容膝之易安”的舒适。到家的同时,大家依然没有忘记与十分牵挂着我们的学校报告一声“我已安全到家!”简单的一句话体现的是学校的关心,流露的是学生的感谢。疫情可以隔断我们的见面,但隔不断我们浓浓的师生情。

 

以下是第一期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请同学们一起欣赏。

获奖名单

应急学院-王新词

本人2022年2月27日来到学校,3月14日长春出现疫情,本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开始时给3A公寓的同学们送餐,到后来的巡逻,再到后来的走廊值班,最后给同学们送水果。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到充满了意义,感觉到了为同学们为学校做贡献的成就感与自豪感,能够为同学们奉献、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荣幸,也很感激学校给我的这次志愿者工作的机会。疫情期间,学校免费提供了一个多月的餐饮,包括早中晚餐,再次感谢学校。

2022年5月5日,我的父亲来到学校南门,自驾接我回家,回到美丽的英雄城——四平。其间,我们遵守两点一线原则,即学校——家。父亲开车途中,我们聊了很多,包括学校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志愿者工作的感悟以及将近2个月的学习生活,很快,我们就抵达到了四平。

到了四平,我们积极配合疫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社区进行报备,回到家中,第一时间给研究生群以及老师报平安,疫情工作人员在门上贴了封条,并开始了14天的居家隔离生活,老师们辛苦地给同学们应用网课的形式进行教学,我要再次发自肺腑地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您们辛苦了!

心中牵挂的家,美丽的英雄城市——四平,我回来了!报告母校,我已安全到家!



经管学院-刘毅

报告母校,我已安全到家

经历了在校隔离近70天的生活,我怀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抢到了回山东的车票,不得不承认在抢到车票那一刻,还是很高兴的。母校免费送学生到各个站点,这是很nice,我的站点是长春西站。


根据山东省政府的防控政策,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反鲁人员要进行集中隔离,我回来时,长春已属于低风险地区,具体的防疫政策要根据各市进行,我是当天乘车当天回的家。当天抵达济南站后,会有防疫人员对你的相关资料进行检查,符合要求以后,才可以出站。到家以后在自觉情况下,我居家隔离七天,按照地方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间遵守防疫政策,不添乱,还要进行核酸检测。

在近期,济南市对上海反鲁人员进行免费集中隔离,我还是在惊讶的同时更加是自豪,基于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在对防疫方面所做的,是很让人敬佩的,出了一份很大的力。我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

土木学院-罗辉金

报告母校,我已安全到家

3月1号到学校,3月14号长春爆发疫情,我积极报名当志愿者,给10公寓的同学做核酸,第一次做,从上午做到下午,从不懂到熟练。后面有了经验,速度加快,基本两三个小时就做完了。看到本科的学弟们,每天都参与做核酸,真的很辛苦。学校免费提供一个多月的餐食,早餐面包,中晚餐两荤两素,感谢。

5月28日坐火车回家,第一程坐票,看到的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人,听他们唠嗑,现在大学生越发待在家里,毕业即失业。因为过夜,也看到20年前坐火车方式,自己带着垫的,睡凳子下面。这个可能是90后想不到的。

5月29日,到了济南站,很新,厕所上面电子显示“无人”,厕所有三排,这个对人多的车站很友好。济南站提供充电。第二程到长沙,买的硬卧,年轻人居多。一觉醒来就该下车了。很舒服,上厕所方便,不会一直有人。不能抽烟,不会过道上都在抽烟。

5月30日回到长沙,长沙站真的很老,也潮湿,出来去早餐店也闷热的,但店里充电的地方多。到长沙汽车东站,滚动发车,也得等人,等了快半小时,车上人差不多了,才走。心心念念的长沙,没有特别好,但它是我的故乡,到哪都要回的地方。

疫情使我们经历磨炼,提前返乡

虽暂离校园,但我们依旧彼此挂念

不负学校的付出,不负家乡的呵护

待到乌云散去,我们终将重逢!






上一条:“共筑抗疫防线”活动第一期 ——白衣请愿,“研”阵以待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剧本杀第一期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