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培养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

研究生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较高层次,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肩负着特殊而重要的历史使命。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研究生自身综合素质的必然要求。2022年3月30日18:00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培养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讲座,特邀研究生导师李永涛老师为研究生们传授经验,旨在培养我校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疫情期间在校课余生活,全体研究生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李永涛老师从“研究内容的确定与匹配”、“学术成果类型与文献收集”、“学术成果实验与撰写”、“学术成果投稿与发表”、“学术成果与创新创业竞赛”等七个方面详细向同学们讲述。

李永涛老师讲到研究生研究项目要坚持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三十二字方针:“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随后,李永涛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向研究生们讲述如何获得自己所需要的文献,如何找出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与将要研究的方向,如何撰写出美观、简洁、上档次的论文,为研究生今后的研究工作指出了一条明路。

会议最后李永涛老师对全体研究生寄予厚望,要求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在今后肩负起民族复兴历史重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着眼国家发展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聚焦“四个面向”发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难题中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李永涛老师通过培养研究生的资料搜集和处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夯实研究生的专业专业基础知识,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写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从而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建立科学有效的学习规划,全面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写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下一条:建大研究生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