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导师信息
管理文件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许超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姓名

许超

性 别

技术职称

三级教授

许超免冠照71-99

出生年月

1957.01

参加工作

1975.07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

专业

毕业学校,专业, 学位(本科)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工民建专业, 学士学位(本科)

毕业学校,专业,学位(硕士) 北方交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 , 硕士学位(硕士)

毕业学校,专业,学位(博士) 吉林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博士学位(博士)

本人及

研究方向简介

研究方向: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及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与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研究方向紧密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注重多学科交叉研究,重点关注绿色建筑理念和国内外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评估体系),主要以建筑信息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云平台+BIM实验室”进行各专业协同设计,应用 BIM模型和软件间的数据转换,利用可视化(6D)仿真模拟施工组织与管理+运维管理(FM),实现绿色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装修一体化,用BIM技术数据进行竣工验收、存档,为运营管理(FM)提供数据信息。利用可视化仿真模拟建筑经济、建筑技术分析,达到节约资金、保护环境、延长建筑物的生命周期的目的,促进绿色建筑和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研究方向结合绿色建筑学、绿色建筑施工和项目管理、循环经济学、低碳经济学、法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理论和方法,致力于研究解决绿色低碳建筑管理科学理论问题和实际应用问题。

题目及本人责任

来源

经费

整体厨卫产品在成品住宅中的试点应用研究。 项目编号:2016-R4-006。 完成时间:2016.01-2017.12 项目负责人

国家住建部

2万

吉林万科城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项目编号:2013-S1A-6 项目负责人

国家住建部

2万

吉林省绿色建筑定额

项目编号:JLJSKJ 2012-166 项目负责人

吉林省住建厅

20万

绿色建筑能耗数据库

项目编号:JLJSKJ 2012-167 项目负责人

吉林省住建厅

30万

一种可摆动不同角度的调光玻璃窗户 专利号ZL 2013 2 0466646.X 专利授权国 :中国,时间:2014.8.15 排名1

 

上一条:钟春玲 下一条:宿辉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