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重点学科
硕士点
管理文件
下载专区

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期学科建设研讨班圆满结束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4/08/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吉林建筑大学学科建设规划(2010—2015)》任务,根据学校学科发展和建设的实际需要,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科技产业处于8月25日至26日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班。参加研讨班学习的部门有:研究生处、科技产业处、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计划财务处、对外交流处、建筑文化研究中心、高教所、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寒地研究中心、水污染实验室、宣传部。校长戴昕和副校长戚欣全程参会。

    研讨班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之吉主持,戴昕校长致开班词,戚欣副校长进行总结。 

    上午,会议邀请长春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韩业(原学科办主任)根据长春工业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围绕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遴选及管理办法及申博工作等进行讲座报告。下午,研究生处副处长钟春玲对《吉林建筑大学学科建设负责人遴选及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解读,研究生处招生就业科科长刘航介绍2011年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土木学院院长刘殿忠根据土木工程学科申报重中之重重点学科时出现的问题介绍申报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周佳峰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8月26日上午,参会人员分为两组进行讨论。各组讨论结束后,各组召集人代表本组成员进行讨论汇报。 

   校长戴昕强调此次研讨班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次专题研讨班,讨论要接地气要务实,主要探讨学科建设怎么干。在全程听取了大会的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小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后,戴昕指出,学科发展主要是人才培育(引进)、学科方向凝练和科研平台成果积累的问题,学校要发展必须加强学科建设,有必要举行多次研讨班促进学科发展。 

    副校长戚欣总结了此次研讨班的收获,纵观吉林省各省属学校的学科布局,结合自身工作探讨了申重申博的想法,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指导思想和思路,指出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联动的必要性。他指出,学科建设的发展需要建立良好的机制来引导全校师生的工作热情,学科建设必须树立三大运行原则,即必须下场的原则、效益与公平面前效益优先的原则、实事求是的原则。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新增四个硕士专业授权点 下一条:我校四名教授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学科领军教授”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