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7月15日早9点,研究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网络收看了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六讲。

此次微党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保定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们讲述。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师生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奋进故事。此次党课在研院学子中间产生了重要影响,以下为学习体会。


能源动力专业21级研究生周兴

“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通过第六期微党课的学习,我收获颇丰。我明白了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同向,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应当不负祖国期望,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成为符合当代社会要求的人才。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自觉走好把青春梦融入复兴梦的人生之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结构工程专业21级研究生刘格佳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这次的党课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展示了当代高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下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辱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从党的建设出发,从人民出发,坚定走好自己的道路。我们是肩负祖国建设重任的大学生,要利用高校这一平台,用知识武装头脑,只有培养不断学习的能力,才能更加适应社会的需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做贡献。同时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土木水利专业21级研究生倪杨

今天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六期,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保定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的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通过这节微党课我认识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的外语人才,为国家分忧解难、为民族争光争气的铁人“王进喜”们,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的支教团以及扎根边疆教学的学子们,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正是当代中国青年奋斗的正确方向。

  

能源动力专业21级研究生茅佳艺

我们共产党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献身于我们国家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国家复兴要成为现实,必定要经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机械专业21级研究生杜豪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名在校研究生,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许,在这空前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发展期,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奋发向上,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担起青春责任、彰显青春力量,让矢志奋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汇成时代洪流,开创新的辉煌。通过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我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有了新的认识,找到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唯有努力向那些优秀党员学习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级研究生杨子力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了各大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青年学子将以总书记嘱托为不竭动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级研究生冯思楠 7月15日上午9:00点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课展播第六讲开讲。本次党课一共由四所学校的不同教师和学生为我们讲解。听了之后,使我受益匪浅,积蓄了满满的青春力量。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发展力量的接力棒,把奋斗的青春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在青春的接力棒中努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精彩。

 

土木水利专业20级研究生苗志强

今天观看了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思政课的本质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讲道理”,更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日常工作中要多看多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达到心悟,在应用时,对学生起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1级研究生赖德文

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高校师生要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活力党支部”风采展示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开展《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