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研究生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二)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研究生学院举办“水文调研,筑梦青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十九大报告中,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成为重点。生态文明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部分,生态文明,简而言之就是环境保护,而水资源的保护是整个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我市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实际情况,2018年8月27日,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学院走进新立城水库,贴近村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与国家、省、市有关节约用水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全民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节约用水的意识。

       老师和同学们一行来到长春水源地——新立城水库库区。通过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沈秘书长的细致讲解之后,大家对水库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对我国的水资源状况包括吉林省的水资源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白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为净化新立城水库周边环境,研究生学院周佳强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对路边垃圾进行清理与打扫。既美化了村庄面貌,又减小了垃圾对水源污染的可能性。

       同学们进入村庄,受到了热情洋溢的村民们的欢迎。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活动宣传单,村民积极配合志愿者们完成关于当地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情况的问卷调查工作,对调研活动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志愿者们以有趣的互动、诗歌朗诵及歌曲演唱等形式,向村民传达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了村民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节约用水的意识,使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村民进行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宣讲,村民们了解了一些节水常识,增强了水资源保护意识。感谢村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了新立城水库的发展,在为村民树立节水意识的同时,也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习近平主席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就突出了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保护水资源的热情不能停。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学生,我们除了学好自己本专业相关的知识以外,还要提高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未来的美好家园,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让我们共同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建蓝天碧水家园!



上一条:“迎新杯”篮球对抗赛冠军出炉! 下一条: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