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研究生学院开展“诚信考试平安出行”主题活动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考试作弊行为破坏考试制度和人才选拔制度,妨碍公平竞争,破坏社会诚信,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组织者不要心存侥幸,也希望每位考生都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用自己的付出换一张研究生生涯的入场券。
       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有关成员单位,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对于招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教育考试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绝不姑息。对于涉考违法犯罪,将坚决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为建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安全,提醒我校研究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则,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蛊惑、替考、协助作弊等行为,学校研究生学院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2018年12月22日—23日全天候值班,对在校研究生状态进行电话访谈。 
             

       本次电话调查,在研究生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主要由研一和研二的学会生干部和干事负责。分为四个半天,每个部门的负责不同的学院,在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期间,对全体研究生同学进行电话抽查,确认是否在校,并提醒同学们参与考试作弊的危害性。每位学会生成员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详细记录电话访谈的内容,确保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纪律。
       诚信是选拔的基础,公平是考场的底线。一场真实的考试,是对自我的尊重与考验,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考试作弊不仅说明缺乏自信、自我否定,更是道德信仰缺失的表现。期末考试临近希望全体同学继续树立诚信意识,维护考风考纪,端正考试态度,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三届“筑梦杯”辩论赛主题活动 下一条:吉林建筑大学雪地足球赛成功举行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