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生管理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助管理
下载专区

研究生学院开展入冬寝室消防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11月的长春天气变得特别寒冷,这个季节也是火灾和各种流行病毒的高发期,寝室又是各种病毒、安全隐患容易出现的地方。同学们每天都在寝室中度过大量的时间,寝室安全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为督促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寝室氛围,研究生院于11月15日由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干部对全院的寝室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大检查。

        本次查寝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寝室整体环境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个别寝室还是存在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老师及时指出,并对同学教育责令其改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检查了公寓的消防栓、灭火器、安全出口指示灯、事故应急灯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以及安全锤等火灾应急产品是否齐全,并强调消防器材是火灾发生时最有力的生命保护伞,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养,不可大意。

        最后,在老师的指导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演习,让加强消防安全不只是一种观念,更深深地落实在同学们的行动上,让大家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基本技能,防患于未然。

        宿舍是我们的共同生活的地方,成员多、用电量大,一旦发生火灾将会造成严重的威胁。安全问题无小事,消防隐患来自于方方面面,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查寝活动,全体同学对消防安全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此次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标,为今后更好地预防火灾隐患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使安全寝室生活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迎新杯”篮球对抗赛冠军出炉! 下一条: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