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 研究生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GRADUATE  STUDENT  DEPARTMENT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管理文件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关于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及补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毕业生学历、学位电子注册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制作等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集对象

全体2023届毕业生(已在各地新华社进行过采集的毕业生,请勿参加本次采集)。

二、采集方式

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全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三、采集流程

1.获取图像采集码。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信网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传输模式,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二维码(图像采集码),学生须在图像采集前登录学信网获取二维码,获取方式见《学信网采集码获取三种方式说明》(附件1)。

2.线上图像采集。成功获取采集码后,登录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进行图像采集,采集方式务必选择集中采集”,特征码务必填写“505rff”。具体操作流程见《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加密采集操作流程》(附件2)。

四、采集时间及收费标准

本次采集时间为2022年12月16日-12月30日

补采集时间为:2023年1月5日-1月10日。(本时段为照片提交期,审核期将由审核方确定)

采集费用为20元/人(含电子照片和一版纸质照片,分别用于学历、学位电子注册以及毕业证、学位证制作),由学生本人完成图像采集后,通过线上支付。

五、采集要求

1.根据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要求,采集的电子图像用于学历信息和学位信息注册,纸质照片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的粘贴。学生务必按照采集要求进行,不得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P图、美颜等修改、严禁使用翻拍照片、严禁使用录取照片、严禁使用海马体艺术照片,否则无法通过人像识别对比。具体照片要求见《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加密采集操作流程》(附件2)。

2.若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将会收到手机短信驳回提示。学生需在7日内替换照片严禁重复提交不符合拍摄要求的照片

3.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图像采集或采集不合格的学生,学校将不再统一组织。如因个人原因影响图像信息采集导致毕业信息和学位信息无法注册等问题,责任自负。

技术咨询电话:0431-88463056 王老师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处

                                                                         2022年12月16日

上一条:吉林建筑大学2023年6月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建筑大学2022年12月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的通知

[ 返回 ]

研究生院简介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长春市瑞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